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搗破盜竊團夥涉21宗案 拘捕4人

警方搗破盜竊團夥涉21宗案 拘捕4人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6 14:44: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搗破一個活躍於油尖旺區內的盜竊團夥,拘捕4名男子,涉嫌「盜竊」、「車內盜竊」及「以欺騙手段獲得財產」等罪。案件中受害人損失約57萬元。

 警方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案件主管督察陳世章今日(16日)表示,針對最近兩宗發生在尖沙咀及油麻地的盜竊案件,油尖警區探員警員展開全面調查工作,迅速鎖定一個活躍在油尖旺區的盜竊團夥。他們犯案手法主要有兩種,第一是專揀凌晨飲酒消遣後不勝酒力的人士,趁受害人醉倒街頭意識模糊時,伺機偷走受害人身上的電話及銀包,或其他貴重財物。

 第二種手法是趁夜闌人靜時在街上尋找對象,如司機離開時無鎖上車門,或司機在車上熟睡時忘記鎖上車門,乘機偷去車內的財物,或司機身上的財物。這盜竊團夥更會利用偷來的信用卡在本港不同的店舖,如便利店購買點數卡由他人套現,或網上進行一些未獲授權的交易,令受害人增添損失。

 油尖警區刑事情報組及刑事調查隊第五隊經過深入情報分析後,成功鎖定團夥4名骨幹成員的身份,於本月14日分別在油麻地、深水埗及九龍城區拘捕4人,包括一名中國籍集團主腦,及3名持行街紙留港超過10年印度籍男子。

 其中,該名主腦被警方截查時,出示一張偷來的身份證,試圖掩身份,警方搜查其深水埗住處時,發現他利用他人身份證資料,製造虛假文書,包括工作及住址證明,經互聯網向銀行或財務機構嘗試申請信用卡或借貸,他另涉「偽造虛假文書」及「誤導警務人員」被捕。

 4名被捕人士均報稱無業,該團夥共涉21宗案件,涉款約57萬元,干犯共34項罪行,將會被落案起訴。警方強調,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影片截圖)

責任編輯:蔣璐 警方搗破盜竊團夥涉21宗案 拘捕4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