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桃源街道「黨在我心中」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落下帷幕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桃源街道「黨在我心中」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落下帷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6 14:57: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4日晚,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黨在我心中」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落下帷幕。據了解,桃源街道黨工委結合「三區融合」發展理念,堅持「以賽促學」,組織「三區」黨員群眾,開展「黨在我心中」黨史知識競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營造「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良好氛圍。桃源街道黨政領導,機關、社區黨員,以及轄區居民代表等來到總決賽現場觀賽。

總決賽現場.jpg

總決賽現場

 此次黨史知識競賽自今年4月下旬啟動線上招募,報名選手來自桃源街道高校校區、企業園區、公共社區「三區」。經過賽前培訓與較量,最終,來自「三區」的8支隊伍獲得總決賽「入場券」。

 據悉,總決賽設有必答題、搶答題等環節,設置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參與獎。競賽內容涵蓋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內容豐富,涉獵面廣,對參賽選手的知識儲備提出了不小的挑戰。

 在總決賽評委打分間隙,現場特別設置觀眾搶答環節,由主持人拋出問題,觀眾踴躍搶答,贏取小禮品。經過激烈角逐,由桃源街道桃源社區居民組成的乘風破浪隊獲得此次黨史知識競賽一等獎。

 此次黨史知識競賽的落地,是桃源街道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舉措之一。在備賽、參賽過程中,「三區」黨員群眾積極主動學習黨史,形成了「指尖刷題」學黨史的新風尚。

 據了解,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桃源街道黨工委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不斷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引導「三區」黨員群眾學習百年黨史,汲取奮進力量。接下來,桃源街道黨工委將繼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入腦入心,讓轄區黨員群眾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級創新型濱海中心城區貢獻力量。 (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姚家玥)

 頂圖:源街道「黨在我心中」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落下帷幕。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桃源街道「黨在我心中」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落下帷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