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過去六屆全運會 港隊共獲43枚獎牌

【商報圖說】過去六屆全運會 港隊共獲43枚獎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6 19:27: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運會正式開幕,香港回歸祖國以後,開始參與四年一度的全運會。

 1997年首度參與的第八屆賽事,香港贏來2金2銀1銅佳績,此後每年都贏得獎牌,且年年成功奪金。累積過去六屆表現,共獲12金、13銀、18銅。

 全運會為港隊提供寶貴實戰經驗,是運動員挑戰奧運等更大舞台的理想台階。上一屆2017年全運會,港隊奪得2金、7銀、7銅,獎牌數量創出歷屆最多;其中,剛在奧運為香港贏得金牌的劍擊選手張家朗,以及贏得銅牌的單車選手李慧詩、空手道代表劉慕裳,都在該屆全運會奪牌揚威,當時三人俱獲銅牌。無疑,全運會的交流切磋,對運動員往後更上層樓大有裨益。

責任編輯:程向明 【商報圖說】過去六屆全運會 港隊共獲43枚獎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