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福建莆田疫情疑似源頭或在隔離期被感染

福建莆田疫情疑似源頭或在隔離期被感染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16 20:35: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6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最新福建新冠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根據媒體報道,在福建發生的聚集性疫情中,有病例在隔離期間多次核檢測均為陰性,21天解除隔離後,轉為陽性。

 對此,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表示,目前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還有抗體水平檢測,尤其是根據基因測序的比對分析,該名病例有非常大可能性是在隔離期間感染上的,從而導致了後續疫情的發生。

 根據官方信息,被視作首名感染者的林某某於8月4日乘航班MF852從新加坡入境廈門,入境後即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8月19日解除隔離後(其間核檢測均為陰性)回仙遊,「點對點」接送至集中隔離點,8月26日解除隔離,9月10日新冠核結果呈陽性,後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自9月10日至9月15日24時,莆田市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130例(其中境外輸入1例、本土12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


責任編輯:楊眉 福建莆田疫情疑似源頭或在隔離期被感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