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選委專訪】趙磊:把青年聲音帶進選委會

【選委專訪】趙磊:把青年聲音帶進選委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7 01:09:5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後,選舉委員會由四大界別擴展至五大界別,其中第五界別新增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由全國婦聯香港特邀代表、全國工商聯香港執委、全國僑聯香港委員、全國青聯香港委員,以及中華海外聯誼會香港理事當中選出,佔該界別110席。妥為當選的全國青聯香港委員之一趙磊表示,對今次參選感到非常激動,認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為國家、香港做事,肩負重要責任。他希望把青年聲音帶進選委會,把青年的問題想方法解決,也希望把國家元素帶進選委會,讓「一國兩制」更好發展,實現中國夢。

 決服務香港並回饋國家

 趙磊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通過今次選舉學習很多,接觸到更多青年、大眾聲音,也更了解選舉,對自己而言是一個衝擊、挑戰。他回顧自己的「港漂」經歷,2008年到香港讀書,當時在融入香港中遇到困難,幸好身邊有很多人給予支持及幫助,令他可以融入其中。這些年來,他感到已經成長,亦在香港成家立業,對這個城市有感情,更有歸屬感。因此,他自覺有能力後,希望貢獻香港,幫助更多人更好地在香港生活,因此決定服務香港,把能量回饋國家,與年輕人一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作為平台「港漂圈」的創始人,他說成立目的是幫助身邊的同學融入香港,如協助報讀粵語課程、找房子等。不過,若果只是「線下方式」,是難以完成工作。因此,他後來決定成立互聯網社群,更有效地傳達解決方案,幫到其他人在香港生活。雖然過程遇到不少困難,但得到不少有心人的幫助。現時平台獲得逾50萬人關注,會不時發布資訊,也漸漸變成華人了解香港的一個窗口。(記者 馮仁樂/文;記者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程向明 【選委專訪】趙磊:把青年聲音帶進選委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