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藝】香港歌劇院與斯洛文尼亞國家劇院聯手打造經典歌劇《蝴蝶夫人》

【文藝】香港歌劇院與斯洛文尼亞國家劇院聯手打造經典歌劇《蝴蝶夫人》

責任編輯:副刊 2021-09-17 15:15:35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蝴蝶夫人》於1904年2月17日首次公演,完美結合東方文化與西方傳統歌劇,被譽為意大利歌劇大師浦契尼最動聽的歌劇作品,至今歷演不衰。今個秋季,香港歌劇院將首度與斯洛文尼亞國家劇院聯合製作《蝴蝶夫人》,將舞台化身成位於長崎的蝴蝶夫人秋秋桑之家。

1631862875248573.jpg

 是次製作由馬埃斯特里尼執導,他曾參與逾百部歌劇製作,香港觀眾應該對他不感到陌生,他曾於2019年為香港歌劇院執導《弄臣》。今年6月,他於斯洛文尼亞國家劇院同樣執導《蝴蝶夫人》,同時為2021年盧布爾雅那文化節 (Ljubljana Festival 2021) 的閉幕畫上完美句號。導演表示:「我希望可以突出武士心中對名譽的觀念,同時表達外國人在接觸不同文化時,缺乏對古老傳統的尊重。我亦希望重點描述秋秋桑由她父親切腹自盡後便背負重擔,及面對世界急劇變化和遺忘了根源時,她仍保存的自尊、傲氣和忠誠。」

1631862790433431.jpg

 《蝴蝶夫人》將由加拿大指揮家阿貝爾(Yves Abel)指揮,是他繼2018年於《卡門》後再度與香港歌劇院合作。阿貝爾自2015年起,為德國西北德愛樂樂團首席指揮。

 韓籍女高音林世庚及華人女高音王冰冰將演出秋秋桑一角。雖然林世庚是首次與香港歌劇院合作,但她演秋秋桑這角色絕對是駕輕就熟,曾於多個歌劇院飾演該角色,深得觀眾喜愛。活躍於歐洲劇院的年輕華人女高音王冰冰同樣將演出秋秋桑一角,她是首位華人以碩士資歷畢業於意大利米蘭威爾第國立音樂學院。2019年,國際唱片公司Sony為她發行首張歌劇詠歎調專輯,這也是Sony首度為華人女高音灌錄唱片。

1631862813472331.jpg

 男主角平克頓將由兩位知名男高音馬納菲(Mykhailo Malafii)及巴達列亞(Khachatur Badalyan)飾演。烏克蘭籍男高音馬納菲獲獎無數,亦曾得到2017年國際歌劇大賽的一等獎。生於北奧塞梯阿蘭共和國,男高音巴達列亞自2007至2011年間,成為莫斯科諾瓦亞歌劇院的主唱,表演屢獲讚譽。 

1631862849360536.jpg

 男中音邦涅考夫斯基及費達歷斯將共同演繹夏普勒斯一角。而日籍女中音鳥木彌生則飾演秋秋桑的婢女鈴木。(記者:Cyan 圖片:斯洛文尼亞國家劇院2021年製作《蝴蝶夫人》)

 節目詳情

日期10月6日至9日 時間:晚上7:45

日期:10月10日   時間:下午3:00

場地: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票價:$180至$1080


責任編輯:副刊 【文藝】香港歌劇院與斯洛文尼亞國家劇院聯手打造經典歌劇《蝴蝶夫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