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懲教署舉辦中秋節活動工作坊 培養在囚青少年國民身份認同

懲教署舉辦中秋節活動工作坊 培養在囚青少年國民身份認同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17 20:33: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秋將至,壁屋懲教所的青少年在囚人士於今日(17日)參與了一個別具意義和有趣的中秋節活動。懲教署特意邀請了文化更新研究中心及基督教青少年牧養團契在壁屋懲教所合辦慶中秋歷史文化工作坊,利用活動教學形式,透過講述歷史及製作燈籠,讓一班青少年在囚人士加深了解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和習俗,及節日背後的意義,從而增加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微信圖片_20210917203351.jpg

    文化更新研究中心院長梁燕城博士以「月夜尋夢」為題向青少年在囚人士講述歷史。

 活動中,文化更新研究中心院長梁燕城博士以「月夜尋夢」為題,以生動有趣的方法,向28名參與活動的青少年在囚人士講述了多個與中秋節相關的中國歷史故事,加深他們對中秋節起源及中國文化的了解,並提升他們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其後,基督教青少年牧養團契的導師帶領青少年在囚人士分組製作燈籠,藉此體驗中國文化,感受傳統節日氣氛。青少年在囚人士會將親手製作的燈籠在中秋節前送給家人,感謝家人對他們的愛護和支持。

微信圖片_20210917203341.jpg

    青少年在囚人士製作燈籠。

 其中一名參與活動的青少年在囚人士表示,以往只從「嫦娥奔月」等家傳戶曉的民間故事認識中秋節,是次活動能讓他認識更多不同歷史人物,感到獲益良多。另一名在囚人士表示從未試過親手製作燈籠,除了感謝導師的悉心指導和講解外,亦多謝署方安排這次活動,並讓他們把燈籠送給家人,既可令他感受到節日的氣氛,也能與家人分享喜悅和表達心意。

 懲教署介紹,自去年開始推行「一切從歷史出發」活動計劃,安排青少年在囚人士參與多元化的活動,提升他們學習中國歷史及文化的興趣,及培養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微信圖片_20210917203436.jpg

    基督教青少年牧養團契導師與青少年在囚人士交流。

責任編輯:楊眉 懲教署舉辦中秋節活動工作坊 培養在囚青少年國民身份認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