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氣象組織:未來5年全球升溫1.5°C可能性大增

世界氣象組織:未來5年全球升溫1.5°C可能性大增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17 22:27: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金融時報》報道,世界氣象組織當地時間16日發布報告,未來5年全球升溫突破1.5°C的可能性大增。報告認為,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繼續處於創紀錄水平,使地球陷入變暖的危險之中。

 報告預測,全球年均近地面溫度在未來五年中每年都可能比工業化前的水平至少高出1°C,升溫範圍大概率在0.9°C至1.8°C這一範圍內。溫度暫時性突破高出工業化前時代1.5°C閾值的可能性將越來越大。

 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危機只能使全球排放量在短期減少,除非各國尋求在經濟復蘇時將強有力的去碳化政策納入其中,不然到2030年排放量將不會大幅減少。

 報告稱,越來越多的國家承諾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令人鼓舞,這些目標涵蓋的排放量約佔全球排放量的63%,但為了保持可行性和可信度,這些目標迫切需要被反映到政策與行動計劃之中。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目前全球仍遠落後於實現《巴黎協定》目標的時間安排。他稱,除非立即、迅速並大規模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否則不可能將升溫限制在1.5°C,這將給人類和賴以生存的地球帶來災難性後果。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世界氣象組織:未來5年全球升溫1.5°C可能性大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