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環時:恒大破產不會引發金融風暴

環時:恒大破產不會引發金融風暴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8 00:28:48 來源:香港商报

 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恒大一旦破產,也不會成為雷曼兄弟倒閉那樣系統性金融風暴的導火線,因為內地不存在房地產發生次貸危機的基本形勢,內地買樓付首期的款項比例很高,第二套房的首期比例尤其高,與美國當時的情況截然不同。

 外電引述消息指,全國約有超過7萬人購買了恒大(3333)理財產品,目前到期的理財產品約400億元人民幣。有消息人士指,恒大計劃於月內允許理財產品投資者及員工,以折扣價購買恒大房地產。恒大住宅單位、商舖及車位的折扣分別達28%、46%及52%,但折扣後的價格不得低於地方政府規定的底價。

 ●平保:沒有持恒大股權或債權

 恒大債務危機越演越烈,市場憂慮恒大債務危機會引發市場對內房債憂慮,持有不少內房債券的平保(2318)周五股價曾跌逾8%,低見52.5元,收報54.5元,跌5%。平保回應,險資在恒大股權或債權都沒有敞口。據了解,現時平保約有3.8萬億元人民幣保險資金,其中對內房股投資的敞口約631億元人民幣,佔險資總規模比例僅約1.7%。

 另外,據外電報道,內地投機級別美元債(俗稱垃圾債)周五進一步下跌,平均債價跌穿85仙,為2012年以來最低水平。評級機構惠譽已因應內地房地產市場壓力增加,調低花樣年(1777)的評級至「垃圾」級別。

 至於市傳碧桂園服務(6098)擬收購恒大物業(6666),碧桂園服務執行董事、總經理李長江在一個論壇上確實公司與恒大物業接觸過,但在價錢上存在分歧。(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程向明 環時:恒大破產不會引發金融風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