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財爺:未來5年 發1700億綠債

財爺:未來5年 發1700億綠債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8 00:27:47 來源:香港商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粵港澳大灣區綠色金融聯盟2021年會致辭時透露,正計劃未來5年再發行多種幣值,合共相當於1700多億港元的綠色債券。

 「十四五」規劃對推動國家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的目標十分明確。為遵從《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指導思想,和實現國家與香港特區分別在2060年前和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香港特區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正多管齊下推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發展。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香港是發行綠色金融產品的理想平台,提供一站式全面的服務。今年2月,港府發行了第二批共25億美元的政府綠色債券,深受環球投資界歡迎。在未來5年,港府計劃再發行多種幣值、合共相當於1700多億港元的綠色債券。早前,港府已推出了為期三年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的債券發行人的發債支出和外部評審服務,鼓勵更多機構到香港發債,更多金融及專業服務提供者以及外部評審機構在香港建立據點。


責任編輯:程向明 財爺:未來5年 發1700億綠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