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館遭爆炸物襲擊 中方回應

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館遭爆炸物襲擊 中方回應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18 08:2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9月17日,中國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館就一男子向總領館投擲爆炸物一事進行回應,稱上述暴力事件性質惡劣,中方對此表示嚴厲譴責。中國駐巴西使領館正就此同巴方有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要求巴方立即開展全面調查,捉拿嚴懲非法分子,並採取切實措施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中國和巴西是全面戰略夥伴,雙方各領域合作持續深入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巴友好也日益深入人心,得到兩國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中方希望並相信巴西政府將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等國際公約,採取切實措施加強對中國外交機構和人員的保護,確保在巴中方機構和人員安全與尊嚴不受侵犯。

 據悉,當地時間9月16日晚上,一當地男子向中國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館投擲爆炸物,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領館建築部分受損。目前警方正在根據監控錄像對嫌疑人展開搜捕。

 事件發生在當晚21時48分。監控錄像顯示,一名戴帽子和口罩的黑衣男子手握從衣袋中取出的爆炸物停留了約10秒後,擲向中國駐里約總領館大門,隨即逃走。里約警方防爆隊接到報案後,當晚前往現場搜集爆炸殘留物,並隨即開始搜捕嫌疑人。

責任編輯:黃鶯 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館遭爆炸物襲擊 中方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