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軍承認喀布爾空襲炸錯目標:造成10名平民死亡

美軍承認喀布爾空襲炸錯目標:造成10名平民死亡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8 09:27: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五(17日),美國軍方承認,美軍上月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實施的無人機襲擊造成當地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兒童。美國防部部長奧斯汀隨後也發表聲明,向遇難者家屬表達哀悼。美媒稱,這是美國軍方首次承認此次空襲行動炸錯目標,可能會招致更多批評。

 在喀布爾機場爆炸事件後,美軍宣布採取行動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ISIS-K),並於8月29日在阿富汗喀布爾發動無人機空襲。美國軍方最初聲稱,襲擊目標是ISIS-K的恐怖分子,當時目標正在密謀發動新的恐襲。然而,《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媒體調查後披露,在美軍無人機空襲下喪生的,實際上是一名協助美國的阿富汗援助工人艾哈邁迪和他的9個家庭成員,其中包括7名兒童。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周五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說,經調查評估,美軍當時襲擊的汽車及死難者都不太可能與極端組織ISIS-K有關聯,也不會對美軍構成直接威脅。此次襲擊是一個「悲劇性錯誤」,他對此表示道歉,並承擔全部責任。

 「這次襲擊是一個『錯誤』,我確信,多達包括7名孩子在內的10位平民不幸死於空襲。根據我們的評估,被炸車輛和死者不太可能與ISIS-K有關聯。」麥肯齊同時表示自己會承擔這起悲劇的全部責任,並向死難者親友表示哀悼,美國國防部考慮賠償。

 CNN稱,美國軍方上述聲明可能會招致更多對美國政府阿富汗混亂撤軍行動的批評。(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美軍承認喀布爾空襲炸錯目標:造成10名平民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