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博會寶安展館面積最大 全方位展現文產實力

文博會寶安展館面積最大 全方位展現文產實力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09-18 12:03:38 來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展現「文博會」)將於9月23日—27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9月17日下午,記者從寶安區召開的第十七屆文博會新聞通氣會上獲悉, 今年寶安展館將是深圳各區最大的展館,位於粵港澳大灣區館(12號館),展位B05,展示面積615㎡,較2019年增加153㎡,為歷年來面積最大。
 
 
    今年寶安區將設置「1+12+9」版塊,即1個主展館寶安展區、12個分會場、9個重大簽約項目。寶安展館以「新使命·新動能·新未來」為策展方向,圍繞寶安城市發展與產業特色,結合美學與空間高要求,選用最能代表灣區的「濱海藍、文化藍、科技藍」三個色調,通過「文化智造、數字創意、文化+」等新業態的創變,展現城市與產業的多維創變和「雙區」引領示範效應。
 
    在展區設計方面,寶安展館醒目的「衝鋒舟」,寓意著寶安要勇當「第一艘衝鋒舟」上的文化產業尖兵,加速起航,承擔起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引航員的責任擔當。同時,展館還匯集了船帆、摩天輪等設計元素,以「動感燈箱」、「LED屏」等為展示手段,體現寶安「深港文化之源」的人文歷史,展現寶安的文脈傳承及文化產業發展,彰顯寶安為「雙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的使命擔當。
 
 
    據了解,寶安展館主要分為三個展示區域。1、寶安格局·城市。突出寶安的「比較優勢」產業格局,展示寶安文化製造、高端印刷及文化會展集群式發展的產業優勢與實力。2、寶安創變·產業。突出文化、科技、IP賦能,展示文化+非遺、文化+旅遊、文化+體育等新業態融合發展。3、寶安映像·內容。突出寶安特色的數字創意產業鏈,展示數字創意園區、拍攝基地、影視製作及影視設備企業。
 
    同時,寶安還將展示「專精特新」重點文化企業。通過公開招展、定向邀約、部門推薦等方式,經過專家篩選、實地考察、企業座談等挖掘產品特色和文化內涵,篩選展示企業50家, 文化創意展品206款,次參展企業有20家、佔比42%。包括行業「小巨人」影石創新、「頭雁」維海德以及裕同包裝、三諾數字等市文化企業100強,參展企業覆蓋10個街道。
 
    除了寶安展館之外,本屆文博會期間,寶安還將開設深圳F518創意園、新橋影視產業基地等12個分會場,數量居全市各區第二位。根據計劃,文博會分會場包含主題活動、簽約儀式、產業論壇及主題展覽等內容,同樣值得期待。值得關注的,重大項目引進是每年文博會的「重頭戲」之一。計劃9月24日下午在新橋街道清平古墟文化廣場舉行「文博會寶安區文化創意產業重大項目簽約儀式」暨文旅專場招商推介會,主要包括招商推介、項目簽約、政策發布、主題展覽等環節。共徵集簽約項目14個、推介項目2個,選定簽約項目9個、2個推介項目。(記者 王娜 通訊員 張海瑞)
責任編輯:薛正軒 文博會寶安展館面積最大 全方位展現文產實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