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基本面穩健 投信:看好台股第4季再戰高點

基本面穩健 投信:看好台股第4季再戰高點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8 13:3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全球股市普遍陷入高檔震盪期,美國經濟數據公布喜憂參半,加上FOMC會議前夕,投資人轉為觀望,消息指台股短線受到消息面及中秋長假影響,呈現區間震盪格局,但第4季仍有高點可期。

 台股指數不敵長假前觀望氣氛,周線連2黑,指數來到17276.79點,周線跌幅1.13%,單周日均量再下降至2695.9億元(新台幣),改寫今年來最低單周日均量金額。

 展望台股第4季,投信法人認為,短線受到訊息面干擾,電子業因長短料出現雜音,人氣降溫,但着眼新科技應用如電動車、AIoT技術等,持續創造半導體新需求,普遍看好台股在企業獲利支撐下,指數有再度挑戰新高的機會。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台灣地區將要推出振興5倍券來刺激經濟,金九銀十的傳統旺季對於內需消費以及紙箱等需求亦可以期待。在美國基建、中國大陸碳中和以及歐美重啟經濟帶動之下,傳產類股的實質利多將有機會讓股價延續上半年的強勢表現。第三代半導體在電動車的需求暢旺之下,亦將有機會表現,長期趨勢仍看好。

 復華中小精選暨台灣好收益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若因消息面干擾使市場修正,建議可逢低布局目前業績能見度較佳的矽晶圓、晶圓代工等上游電子原物料及關鍵零組件,以及相關半導體供應鏈及車用電子、電動車趨勢概念族群。

 統一投信認為,QE退場階段的市場表現將會是股優於債,看好基本面佳的台股、中國股市及美股有表現空間,產業方面,科技股在高基期之下仍能維持相對強勁的獲利成長動能,可列為核心布局。

 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近期台股呈現區間震盪格局,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影響,台股基本面仍相當穩健,股市長多展望不變,隨着企業獲利成長,預期將帶動股市再上層樓。

責任編輯:羅維維 基本面穩健 投信:看好台股第4季再戰高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