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希臘惡犬咬死男童案宣判 犬主人被判5年有期徒刑

希臘惡犬咬死男童案宣判 犬主人被判5年有期徒刑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8 15:56: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引希臘《中希時報》報道,2016年4月,希臘北部科扎尼市發生了震驚全國的惡犬傷人事件,一名男孩被咬身亡。該案的審判結果於近日宣布,犬主人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

 據報道,科扎尼當地的三人輕罪法院對肇事犬的主人,即被告夫婦判處5年有期徒刑。兩名被告也可選擇分別繳納3.65萬歐元贖罪並獲得自由,但其必須在2021年9月30日前分別繳納1萬歐元作為保證金。但即便保釋,他們也不得出境、不得飼養寵物,且每個月的1號和15號必須去警察局報道。

 審判結束後,惡犬的男主人在陳述中並沒有表現出任何悔意,並對判決表示不滿。他將小男孩的死亡歸咎於馬馬齊奧醫院,並強調自己和妻子的經濟條件不允許他們在9月底前各自支付1萬歐元的保證金。

 惡犬女主人在聽證會上試圖顛倒黑白:「我接過孩子時,他的臉上很乾淨,脖子上有一處咬痕,下巴沒有傷痕,眼睛被劃傷了。」

 科扎尼馬馬齊奧醫院的外科醫生米杜爾格拉基斯作證說:「當時孩子已經昏迷,幾乎喪失行動能力,呼吸困難,心跳不明,處於嚴重休克狀態。為維持基本生命,我們立即開始進行復蘇,優先考慮恢復呼吸。」

 此外,他還強調,孩子的口腔和咽腔損傷嚴重,醫生不得不進行氣管切開術。然而15分鐘後孩子心臟驟停。孩子嘴部和頭骨的傷勢非常嚴重,是不可逆轉的嚴重損傷,堪比戰爭帶來的傷害。儘管醫生全力搶救,但最終還是沒能挽救孩子的生命。

 2016年希臘復活節假期時,一名5歲的小男孩和母親一起去朋友家做客,但房屋主人餵養的羅威納犬從封閉區域的圍欄里跑了出來,並對孩子的臉部和脖子造成嚴重傷害。最終孩子不幸去世。

責任編輯:羅維維 希臘惡犬咬死男童案宣判 犬主人被判5年有期徒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