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選管會主席馮驊巡視票站 指籌備工作已經接近完成

選管會主席馮驊巡視票站 指籌備工作已經接近完成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8 17:09: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18日)巡視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投票站和中央點票站後表示,大部分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籌備工作已經接近完成,工作人員會加緊工作,務求令明日(19日)的選舉和點票工作順利進行。

51.jpg

 他呼籲已登記投票人/團體投票人的獲授權代表明日踴躍投票。

 馮驊法官指,據過往經驗,較多投票人/選民選擇在投票日早上前往投票。為避免因多人同一時間前往投票而令投票站「排長龍」,投票人可選擇在中午或下午較少人時段前往投票。

 馮驊法官又指,今次選舉的投票站首次設立兩條隊伍:一條特別隊伍供年滿70歲或以上長者、孕婦及因身體狀況而難以長時間站立排隊的人士;另一條隊伍則供其他投票人/獲授權代表使用。投票站主任會靈活調配發票櫃枱,以縮短整體輪候時間。

 馮驊法官介紹點票工作的安排。他指,投票結束後,一般投票站及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均會運送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以點算選票。候選人、選舉代理人和監察點票代理人可以進入中央點票站,在指定範圍觀察點票的過程。

 他表示,除中央點票站外,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亦設有新聞中心,選舉主任會在該處宣布所有選舉結果,市民可前往觀看宣布結果的情況。因應在場人士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今次公眾席有約350個,選舉事務處將於9月19日下午6時半起,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安排公眾人士入場,額滿即止。為方便控制入場人數,進場公眾人士必須佩戴大會提供的手帶以作識別。

 頂圖: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右一)今日巡視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投票站,並聽取投票站主任簡介投票程序。旁為總選舉事務主任翁應輝(左二)和首席選舉事務主任何觀玲(左一)。

責任編輯:靜文 選管會主席馮驊巡視票站 指籌備工作已經接近完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