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大鵬率先完成2021年居家適老化改造任務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大鵬率先完成2021年居家適老化改造任務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19 10:47: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深圳市大鵬新區統戰和社會建設局組織專業機構對轄區3個辦事處共27戶中度及以上失能老年人,以及年滿80周歲的高齡老年人家庭進行了居家適老化改造,並委託第三方機構對改造項目進行了驗收,全部驗收合格,在全市率先完成2021年居家適老化改造任務。

1632019653435819.jpg

 據了解,大鵬新區統戰社建局一直將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作為工作的主攻方向。2021年新區居家適老化改造項目在全市範圍內是最早啟動,最早完工。項目按照申請受理、審核評估等程序,為轄區有需求的獨居、高齡、失能等老年人家庭安排專業改造服務商入戶進行綜合評估,結合其老年人家庭情況、身體狀況以及住宅實際,量身定製改造方案,形成不同類型的產品服務包,供老年人自主選擇。改造內容主要包括建築硬件改造,家具家裝改造、輔助器具適配、智能化產品適配等四方面內容。通過對老年人家庭基礎設施進行居家適老化改造,極大緩解了轄區獨居、高齡、失能等老年人因生理機能變化導致的生活不適應,提升了老年人的居家生活品質。

 本次驗收過程中,一位受益老人家屬專門從外地趕回,看到改造團隊為家中衛生間安裝了助老扶手、防滑地墊,改造了水龍頭,還為老人適配了單角拐杖,特別感謝黨和政府提供居家適老化改造服務,讓他們安心,讓老人舒心。

 據悉,2019年,大鵬新區統戰和社會建設局在全市率先出台《大鵬新區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試行辦法》,通過政府補貼,為轄區符合申請條件的老年人家庭提供每戶10000元居家適老化改造資助經費,引導和支持包括困難、失能、高齡等特殊群體在內的老年人家庭實施居家適老化改造。截至目前,新區已累計為轄區共63戶符合條件的老年人家庭實施居家適老化改造,切實改善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環境。(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周海娟)

責任編輯:黃鶯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大鵬率先完成2021年居家適老化改造任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