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曾國衞籲選民踴躍投票 為未來兩場選舉打好基礎令香港重新出發

曾國衞籲選民踴躍投票 為未來兩場選舉打好基礎令香港重新出發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9 11:58: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制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上午巡視沙田大會堂投票站後見記者時,呼籲選民繼續踴躍投票,為未來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打好基礎,令香港重新出發。

 曾國衞指,投票過程大致暢順,新推行的電子派票及特別輪候安排亦順利。投票首兩小時有1450名選民已投票,對投票率感滿意。他呼籲選民繼續踴躍投票,以履行公民責任,為未來兩場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打好基礎,令香港重新出發。曾國衞強調,政府非常重視修改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希望市民同樣重視。 

 曾國衞完全不贊成所謂小圈子選舉的說法,指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會人數增至1500人,界別分組數目亦增加,包括內地港人、基層及同鄉社團等,代表各行各業,形容是香港的縮影。曾國衞希望做到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並非一味追求人數多、競爭激烈情況,只要能實現愛國者治港等,才是適合香港的優質民主制度。

 曾國衞續指,在今次選舉部署上,政府各部門都有參與,當中包括警務處。他指,在舉行大型活動時,警方會因應風險評估作出部署,今次亦不例外。他強調,今次選舉對市民甚為重要,因此不容有失。而以往在選舉中曾出現混亂情況,認為警方作出相應部署是有需要及恰當。

 對於有否考慮在海外設票站時,曾國衞說,不會貿然設立外地票站,但理解身處內地的港人無法回港投票,希望可以方便市民行使公民權利。他指,政府積極考慮在外地設立臨時投票站,但需研究可行性。

責任編輯:蔣璐 曾國衞籲選民踴躍投票 為未來兩場選舉打好基礎令香港重新出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