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劉漢銓:新選舉制度帶來很多很好變化 具有廣泛代表性

劉漢銓:新選舉制度帶來很多很好變化 具有廣泛代表性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9 16:59: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19日)舉行,前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牽頭15人名單參選法律界界別分組。劉漢銓今日在灣仔票站表示,新選舉制度帶來很多很好的變化,制度的優劣並非來自參選人數,而是是否具有廣泛代表性。他指,新選舉制度增加基層代表,包括不同行業不同階層的人士,均衡參與,例如教育界增加很多席位,亦引入科技創新界的精英。

 劉漢銓說,15名法律界選委會候選人,約見了一半具有投票資格的業界代表,向他們講解政綱,聽取他們的意見。他認為,香港需要愛國愛港人士治港,才能確保香港繁榮穩定、恆穩致遠。

 劉漢銓續說,國家進一步推動香港融入發展大局,如推出大灣區律師執業試、完善內地與香港的合夥聯營安排等,香港可成發展的火車頭,要好好善用,亦要提出具體建議。

 15人名單除劉漢銓,還有湯家驊、梁定邦、李連君、何淑瑛、胡振輝、范凱傑、許文傑、麥慶歡、彭韻僖、鄭程、蔣瑞福、蕭詠儀、盧懿杏、藍德業。另一參選人為白濤。(記者:李銘欣 攝影:馮俊文)

責任編輯:蔣璐 劉漢銓:新選舉制度帶來很多很好變化 具有廣泛代表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