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姚志勝:祝賀選委會選舉圓滿成功 希望選委擔當作為 選出賢能愛國者治港

姚志勝:祝賀選委會選舉圓滿成功 希望選委擔當作為 選出賢能愛國者治港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9 18:17: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選舉委員會選舉今日(19日)順利舉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祝賀選委會選舉圓滿成功。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是次選舉穩健邁出落實「愛國者治港」首步,意義非凡,為促進香港回歸行政主導、改善特區政府管治、推動社會聚焦經濟民生及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奠定堅實基礎。他期望新當選的全體選委謙虛謹慎、擔當作為,以維持香港繁榮穩定為依歸,按照「五個善於」的標準,選出賢能愛國者治理香港,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姚志勝表示,在整個選舉過程當中,已不見過去候選人間互相攻訐的選舉亂象,參選者積極為香港經濟民生難題及未來發展方向建言獻策,縱使觀點各有不同,但都能展示出互相尊重、求同存異的良好選舉氛圍,為未來多場重要選舉起了示範作用。是次成功經驗,充分證明新選制不僅具有選賢任能、選出合格管治者的優勢,而且顯示愛國者有能力魄力治理好香港。

 姚志勝指出,選委會經過重新構建後,具有更廣泛代表性和民意基礎,更能體現各界別各族群均衡參與,其中新增中小企業、基層社團、同鄉社團、內地港人團體的代表、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等界別分組,能令選委會內的聲音更多元、更立體,為治港者提供重要參考。市民對於過去反中亂港勢力在議會內外製造對立、煽動政爭、令香港發展停滯感到厭倦,新選制將他們排除在外,有效抑制碎片化、民粹化、寡頭化等惡劣情況,也符合求穩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

 姚志勝希望新當選的選委履職盡責,擔當作為,施展才華,推動香港盡快回歸聚焦發展的正軌,助力香港把握中央新發展理念要求,找準「國家所需」和「香港所長」的交匯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續寫「一國兩制」的新篇章。

責任編輯:朱劍明 姚志勝:祝賀選委會選舉圓滿成功 希望選委擔當作為 選出賢能愛國者治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