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洲總理莫里森訪問行程被印尼取消

澳洲總理莫里森訪問行程被印尼取消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9 19:24: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天空新聞18日報道,澳大利亞與美國達成最新防務協議的餘波仍在持續,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前往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行程被取消。佐科此前曾對澳大利亞用核潛艇武裝澳軍的計劃表示擔憂,稱他「對該地區持續的軍備競賽深感擔憂」。

 此前,澳大利亞與英國和美國成立AUKUS防務和安全夥伴關係引起多國反對;因澳大利亞撕毀坎培拉潛艇合同,法國更決定召回其駐美國和澳大利亞大使進行磋商。

 而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澳大利亞政府官員認為,澳大利亞和印尼領導人未能會面與該國的核潛艇計劃沒有任何關係。澳方認為,坎培拉與雅加達之間的外交關係是近幾十年來最好的,就在上周,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和外交部長瑪麗絲·佩恩將印尼首都雅加達作為他們海外訪問之旅的第一站,隨後他們訪問了印度、韓國和美國。

責任編輯:朱劍明 澳洲總理莫里森訪問行程被印尼取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