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即日籌」接種疫苗安排22日起擴至所有合資格人士

「即日籌」接種疫苗安排22日起擴至所有合資格人士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0 14:47: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20日)宣布,由本周三(22日)起,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為所有有意接種疫苗的合資格人士提供「即日籌」,供他們在派發籌號當天的指定時段於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港府發言人表示,「即日籌」安排自7月29日實施以來運作暢順。在評估實際情況後,決定將「即日籌」安排擴展至所有合資格接種的人士,進一步方便市民接種疫苗。在新安排下,只要該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尚有剩餘接種名額,市民便可以即場接種疫苗,無須預約。

 發言人指,「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關閉進行清潔消毒,最後一節接種時段為下午7時至7時30分。由11月起,「即日籌」會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開放前15分鐘開始派發,而最後一節接種時段為中心關閉前1小時。

 發言人續指,欲領取「即日籌」的合資格人士,可親身攜同香港身份證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籌,亦可委託家人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代領,惟需出示接種人的香港身份證副本。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工作人員會在有關人士接種第一劑疫苗時,通知他們接種第二劑的日期和時間。

 市民亦可以透過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或自行與參加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


1632120097350582.jpg

1632120097328275.jpg

責任編輯:蔣璐 「即日籌」接種疫苗安排22日起擴至所有合資格人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