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聶德權:政府正統籌安排資助機構人員宣誓

聶德權:政府正統籌安排資助機構人員宣誓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0 15:31: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聶德權今日(20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表示,公職人員需要承擔擁護《基本法》的責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正統籌安排資助機構人員宣誓,並會考慮申請政府基金的企業是否需要宣誓。

 聶德權指出,《香港國安法》列明,香港居民就任公職時應當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早前已處理公務員團隊的宣誓和簽署聲明安排,政府正統籌其他公職人員在有關方面的事宜,政務司司長正進行相關工作,適當時候會公布。

 有議員關注接受公帑資助或申請政府基金的商界企業員工要否簽署聲明。聶德權回應指,作為公職人員需要承擔擁護《基本法》的責任,政府正研究宣誓和簽署聲明涵蓋至其他公營和法定機構的範圍。

 聶德權續指,早前有公共圖書館擺放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書籍,是較為接近違反誓言的個案,從表面事實而言,相關員工行為或存在違規情況,違反簽署的聲明,因此當局已啟動紀律程序處理;如果法庭裁定有僱員違反涉及國家安全罪行,相關人士將被即時終止職務。

 另外,聶德權又表示,上年度公務員辭職比率是百分之1點零幾——300多人,較過去有增加,認為可能有多種原因,不能全歸咎宣誓。他透露,目前仍有2個未簽署聲明的公務員個案,仍未完成聘任安排處理,因為個案較複雜,仍需法律意見支援,但已接近尾聲。

責任編輯:蔣璐 聶德權:政府正統籌安排資助機構人員宣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