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聶德權:總結選委會選舉經驗 做好未來立會及特首選舉工作

聶德權:總結選委會選舉經驗 做好未來立會及特首選舉工作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0 19:09: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昨日(19日)順利舉行,投票結果今日(20日)揭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政府會總結今次選舉經驗,做好未來立法會及行政長官的兩場選舉工作。

 聶德權表示,今次選委會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開啟香港良政善治的未來。而今次選委會委員增加至1500人,具體的組成和產生辦法均進一步完善,加入應該但以往沒有在選委會有席位的機構或組織,代表性更廣泛,社會各界的參與度更強。

 聶德權指,選委會候選人、自動當選及當然委員過去多日落區探訪,面向選民之餘,更面向全港市民。選委會除了肩負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外,亦負責提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和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責任重大。

 聶德權說,選委會的新憲制功能,有助行政機關與立法機關的理性互動,提升特區政府管治效能,定能回應市民關切需要,解決社會、民生、經濟矛盾,帶領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愛國者治港」打造新優勢、新未來。

 聶德權強調,政府將會總結今次選舉經驗,公務員同事亦定當責無旁貸,做好未來立法會及行政長官的兩場選舉工作,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出力。

責任編輯:朱劍明 聶德權:總結選委會選舉經驗 做好未來立會及特首選舉工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