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嚴肅跟進選委會選舉點票時間超預期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嚴肅跟進選委會選舉點票時間超預期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0 19:47: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昨日(19日)順利舉行,投票結果今早揭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昨日的安排整體上都能符合公平、公正、誠實和安全的原則,而一些新的優化措施,如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和特別排隊安排等,亦能順利推出。然而,在一些環節上安排則仍有欠妥善,如派發選票的櫃枱數目以及點票安排等,以致令部分選民在繁忙時段輪候投票的時間過長,而點票時間亦超出公衆的合理預期。

 發言人表示,就有關情況,局方會與選舉管理委員會及選舉事務處嚴肅跟進,積極和認真地總結今次的經驗,並加以改善,以確保稍後的兩場重要選舉得以順利舉行,一方面提高選舉的效率、準確度及安全性,同時亦致力為選民提供最大便利。

 發言人又指,是次選舉中約有4380名投票人投票選出共364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投票率接近九成,投票情況十分踴躍。這亦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的首場選舉。選舉的成功舉辦對香港以至全體市民都是意義重大,亦為稍後舉行的兩場重要選舉,即今年12月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及明年3月的行政長官選舉,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發言人強調,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對「一國兩制」重回初心正軌,行穩致遠,以及特區良政善治、長治久安至關重要,呼籲每位市民都全力支持未來的兩場重要選舉。(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嚴肅跟進選委會選舉點票時間超預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