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盟支持法國立場 要求美澳就潛艇事件作出澄清

歐盟支持法國立場 要求美澳就潛艇事件作出澄清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1 08:35:41 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9月20日,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相繼發聲,支持法國立場,要求美國和澳大利亞對潛艇事件作出澄清。

   20日,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英澳三國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歐盟需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和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同一天,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也在紐約表示,美國此舉缺乏信義,讓人難以理解,歐盟要求美國作出澄清。

   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期間,針對法國潛艇事件的外交斡旋在緊鑼密鼓進行。巴黎時間9月20日晚,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別代表博雷利會見了澳大利亞外長瑪瑞斯·佩恩。之後,歐盟27國外長將在紐約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法國潛艇事件。預計歐盟27國將發表聯合聲明。

   當地時間20日,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埃里克表示,歐盟與澳大利亞間的下一輪貿易談判原定於10月舉行,但歐盟目前正在研究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剛宣布建立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對於歐澳貿易談判日程安排所造成的影響。

   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本月15日宣布建立新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美英兩國將支持澳海軍建立核潛艇部隊,澳將與美英合作在澳建造核潛艇。澳大利亞政府隨即宣布,決定中止此前與法國海軍集團簽訂的採購12艘常規潛艇的供應合同。

責任編輯:鄭嬋娟 歐盟支持法國立場 要求美澳就潛艇事件作出澄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