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將於11月取消對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國旅客限制

美國將於11月取消對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國旅客限制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09-21 09:56: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白宮當地時間周一表示,美國將於11月初允許來自中國、印度、英國和許多其他歐洲國家等33個國家的已完成疫苗接種的航空旅客入境,屆時將取消從去年初開始的大流行相關嚴格旅行限制。

 美國在取消此類限制方面落後於許多其他國家,包括英國和德國在內的盟友對此舉表示歡迎。美國目前禁止來自世界大部分地區的旅客入境,包括數以萬計在美國有親屬或商業聯繫的外國公民。

 美國將允許來自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瑞士和希臘等歐洲26個神根國家,以及英國、愛爾蘭、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和巴西的完全接種疫苗的航空旅客入境。美國的現行政策是禁止大多數在過去14天內到訪過上述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入境。

 白宮負責協調新冠響應措施的官員Jeff Zients在宣布上述決定時並未給出確切的開始日期,只是說「11月初」。

 此外,美國周一還將其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陸地邊境的大流行相關限制延長至10月21日,這些限制禁止旅遊等非必要旅行,且並未給出有關疫苗政策是否會適用於這些邊境的線索。

 英國首相約翰遜稱這一消息「極大地促進了商業和貿易發展,很高興大西洋兩岸的家人和朋友可以再次團聚」。德國駐美國大使Emily Haber對這一決定表示歡迎,她在推特上寫道,「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和跨大西洋商業往來非常重要」。

 白宮表示,聯邦衛生部門將決定哪些疫苗符合條件,包括那些沒有得到美國監管機構批准的疫苗是否符合條件。外國公民在旅行前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抵達時不需要隔離。

 疫苗政策將有一些例外,包括還沒有資格接種疫苗的兒童。路透8月5日曾報道,白宮正在制定疫苗入境要求,幾乎可以覆蓋所有外國航空旅客。

 Zients表示,新系統將包括採集有關前往美國旅客的接觸者追蹤數據,使疾控中心能夠聯繫到接觸過病毒的旅客。

責任編輯:趙桐曲 美國將於11月取消對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國旅客限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