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界選委倡為三會擴權 承諾向市民講好「中央故事」

新界選委倡為三會擴權 承諾向市民講好「中央故事」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1 15:22: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選委今日(21日)聯合舉行記者會發表共同宣言,承諾日後會透過社區活動了解民意並向政府及立法會反映,期望政府提升三個委員會的職能及權力,又認為三個委員會產生的選委具備足夠代表性。

   沙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鄧開榮表示,相比起上屆選委會的新界區議會代表,80名新界分區、滅罪及防火會界別選委,更年輕、學歷更高,代表性較廣。

   鄧開榮指,本屆新界代表平均年齡僅50.2歲,較上屆「新界各區議會」的52歲少1.8歲,60歲選委佔22人,40至60歲選委有32人,40歲以下選委有32人,形容「老中青搭配」更均衡。他續指,新界代表選委將積極向市民解釋中央對港政策,講好「中央故事」,建立專業、理性議政文化,令香港走出「泛政治化」困局。

   選委之一的李世榮表示,三個委員會具備有多元聲音,舉例指選委包括法團或業委會主席,代表幾千至上萬人,可以收集足夠民意,反映各界心聲。他指,必定盡力做好市民和管治之間的溝通職責,積極宣傳和解說中央對港政策,凝聚社會力量,堅信「愛國者治港」可令香港走出「泛政治化」困局。

   選委甘文鋒期望,政府向三個委員會增加資源及提升職能。李世榮就指,日後80名選委會有定期開會,討論跨區民生議題,並會及時向特首及立法會議員反映意見。

責任編輯:鄭嬋娟 新界選委倡為三會擴權 承諾向市民講好「中央故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