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許家印稱恒大能走出至暗時刻 大行力撐其不會成雷曼翻版

許家印稱恒大能走出至暗時刻 大行力撐其不會成雷曼翻版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21 16:23: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恒大(3333)債務危機加劇之際,主席許家印在中秋節向全體員工發表「家書」說,相信恒大一定能加快推進全面復工復產,實現「保交樓」目標,並堅信「恒大一定能盡快走出至暗時刻」。多家券商分析認為,恒大不會成為中國版本的「雷曼時刻」。

 中國恒大股價暫未止跌,昨最低曾見2.12元,收報2.27元,跌0.44%。不過,旗下恒大物業(6666)昨日回升2.94%,收報4.2元。

 許家印在發予全體員工的信件中稱,憑藉「永不服輸、越挫越強」的精神,恒大一定能夠盡快走出當前的「至暗時刻」。他又說,將加快推進全面復工復產,實現「保交樓」目標,向買家者、投資者、合作夥伴和金融機構交出一份敢擔當、負責任的答卷。

 許家印試圖向各方派「定心丸」之時,系內恒大汽車(708)發公告稱,向其技術人員授出3.24億股購股權,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的3.31%。報道稱,有恒大汽車內部人士指,此舉有利穩定公司核心技術團隊。不過,據內地媒體報道,恒大汽車當前承受資金壓力,量產計劃或存在變數。

 花旗:不大可能成中國版雷曼

 市場有悲觀的聲音稱,若中國恒大風波持續發酵,或演化成類似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繼而引發金融海嘯的系統性危機。不過,花旗報告表示,是次危機不大可能成為中國版的「雷曼時刻」,該行相信內地監管當局或許會「買時間」消化恒大的壞帳問題,包括引導銀行不撤回授信,延長付息期限等。

 花旗相信,恒大將變現優質資產,物色戰略投資者,並尋求債務重組,令損失最終由整個系統分擔,金融機構和投資者可能要削減部分本金。

 OECD:中國有能力控制事件

 標準普爾則指,即使恒大違約,料對其他大型開發商項目的直接負面影響可控。該行相信,除非恒大危機對行業的影響嚴重,否則中央沒有太大介入的誘因。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首席經濟學家Laurence Boone相信,內地有能力控制中國恒大的債務危機,料更廣泛的影響應該有限。

 惠理集團(806)聯席主席謝清海稱,相信恒大的危機是個別企業問題,內地制度依然穩健,整體及經濟發展穩固。他續說,縱使內地監管風險將會持續,帶來不確性,長遠對內地仍充滿信心。

 花樣年:從無逾期還款

 其他內房方面,花樣年(1777)澄清指,截至周一(20日),公司發行之已到期離岸優先票據概無逾期還款,公司經營情況良好,運營資金充裕,不存在任何流動性問題。該股昨日反彈3.92%,收報0.53元。(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程向明 許家印稱恒大能走出至暗時刻 大行力撐其不會成雷曼翻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