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貿易展覽業中小企苦主促請政府拯救香港展覽業 延長資助計劃

貿易展覽業中小企苦主促請政府拯救香港展覽業 延長資助計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1 17:19: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貿易展覽業中小企苦主—康亞有限公司董事張瑞貴和李志生在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今日(21日)舉行會議前向主席鍾國斌和姚思榮遞交請願信。

   請願信中提到,政府「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雖有6.2億元資助私營主辦機構在會展和亞博館舉辦展覽、同時資助100%會議場租,但受惠者寥寥可數,截至31日只有53個展覽申請資助,主要是由於海外參展商和買家不想入境後在酒店隔離14至21日而放棄展覽,導致主辦機構不符合資格申請上述政府資助;請願信亦引述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6日發表的意見調查顯示由去年2月起有136個展覽及會議取消或延期,它們原本預計可吸引逾9.9萬家參展商和超過480萬名訪客參與、45%受訪會員更提到若現行出入境限制持續至年底或於年底前未能得到任何財政支援,其公司將面臨倒閉。

   張瑞貴和李志生表示,最大訴求是政府早日放寬入境檢疫要求,兩人其後建議政府應延長「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申請期至明年12月31日,因大型展覽會一般需要12至15個月籌備期,主辦單位現正籌備明年第3、4季項目,假若政府答允資助計劃有效期延長半年,主辦單位就具備較多資源去招募海外參展商和買家於2022年第3、4季來港參展、響應政府呼籲向參展商分享資助,配合政府推出計劃初心。

   張瑞貴和李志生還提到,政府應向各主辦單位發放補助金,其金額以簡單而客觀的方程式計算,例如該主辦單位在2015至2019年向會展及亞博館繳付的活動總場租百分比可作為補助金額,兩人希望這些補助金幫助展覽會主辦單位毋須結業、保障員工就業。

   張瑞貴和李志生更感謝立法會議員接收請願信並答應向官員陳情,期望政府認同貿易展覽對本港的經濟貢獻,協助此行業度過新冠肺炎疫情危機、早日復蘇。

責任編輯:鄭嬋娟 貿易展覽業中小企苦主促請政府拯救香港展覽業 延長資助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