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總理杜魯多贏得第三個任期 再組少數派政府

加總理杜魯多贏得第三個任期 再組少數派政府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1 18:30:49 來源:香港商報

 據加媒CTV新聞台周二報道,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早前決定提前大選,希望爭取民意支持,推動當地新冠疫情的經濟復蘇政策。國會選舉結束投票,點票結果顯示,杜魯多所屬的自由黨取得最多議席,杜魯多可連續第3屆擔任總理。惟自由黨未能取得過半數議席成為多數黨,需再次與其他政黨籌組聯合政府。

 據悉,初步點票結果指,總理杜魯多領導的自由黨取得157席、較上屆多2席,保守黨取得122席緊隨其後,較上屆多3席、「魁北克集團」取得31席,按屆減少1席、新民主黨比上屆取多兩席,贏得26席,而綠黨維持兩席不變。

 根據初步選舉結果,眾議院整體席位分布未出現重大變化,自由黨依然成為眾議院主要政黨,但仍舊未能在338席中取得過半數議席。

 連續3屆擔任總理的杜魯多其後發表講話,表示感激選民在新冠疫情下讓他堅持使命重返工作崗位,強調今次選舉展示自己取得民意授權,答應將帶領民眾迎接更美好的未來。保守黨黨魁歐圖爾承認落敗,指已致電杜魯多祝賀。

 杜魯多於8月要求提前兩年舉行眾議院大選,正因為現時他所領導的政黨未在眾議院成為多數黨,難以完全推行自由黨屬意的疫後恢復政策。自由黨計劃動用數十億美元預算支持經濟復蘇,維持高赤字的國家財政預算方案,引來主要對手保守黨反對。

責任編輯:謝燁挺 加總理杜魯多贏得第三個任期 再組少數派政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