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市新增確診病例36例

廈門市新增確診病例36例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1 19:2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1日下午,廈門市政府召開第八次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通報:9月20日0時至24時,我市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6例,分布在海滄區1例、同安區35例。

 截至9月20日24時,廈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83例,分布在思明區9例、湖里區3例、海滄區7例、同安區164例。目前累計報告疫情密切接觸者5399人、次密接者11311人。

 經專家評判,今日起將海滄區嵩嶼街道水雲灣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目前廈門市現有2個高風險地區,6個中風險地區。

 不少市民反映無出入中高風險區,健康碼卻變「黃碼」等問題,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庭亮表示,廈門市採用的及時賦碼管理有利於追蹤和鎖定潛在感染者,避免疫情傳播和外溢。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及福建省關於健康碼的有關規定,福建省對健康碼賦碼規則進行了調整。綠碼表示「未見異常」,可以正常通行;黃碼表示「需要開展排查」或「需要進行健康監測」;紅碼表示要採取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必須進行重點嚴格跟蹤管理,並採取一切必要的隔離、治療、檢測等措施。今早,部分市民出現「黃碼」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新舊規則調整,賦「綠碼」的條件發生了變化,導致對原「綠碼」人員健康狀態產生短暫影響。廈門市大數據相關部門立即聯繫了福建省數字辦,進行了相當的覈實協調,上述的問題已基本得到解決。(記者 胡薇)

責任編輯:謝燁挺 廈門市新增確診病例36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