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港基金市場大 跨境理財通潛力大

【商報圖說】港基金市場大 跨境理財通潛力大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1 23:47:04 來源:香港商報

微信图片_20210921235223.jpg

 「跨境理財通」最快下月啟動,粵港澳居民可以跨境購買對方的理財產品。

 截至3月底,證監會認可的單位信託及互惠基金,共有1915隻,資產淨值約1.68萬億美元,即約13萬億港元。比較而言,截至8月底,在港交所的證券市場總值約46.8萬億港元,可見香港基金市場規模絕不失禮;另外,與主板上市公司數目約2202家相比,亦見香港基金市場選擇琳瑯滿目。

 以基金類別劃分,選擇也十分多元,包括股票基金、債券基金、混合基金、基金的基金、貨幣市場基金、保證基金等等,面向的市場且蘊含了不同地域和領域,由香港到大中華到全世界,由傳統產業到新興主題等等。

 「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香港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功能,「跨境理財通」無疑令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如虎添翼。新措施為大灣區投資者帶來更多投資選項,雖然目前僅限於低至中風險者,個人額度與單邊額度亦限於100萬元人民幣和1500億元人民幣;但展望將來,相關開放之門必然愈打愈開,三地投資者及整體市場的機遇肯定愈來愈多。

責任編輯:謝燁挺 【商報圖說】港基金市場大 跨境理財通潛力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