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玩樂】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讓小朋友體驗動物日常

【玩樂】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讓小朋友體驗動物日常

責任編輯:岳昕 2021-09-22 19:31:54 來源:香港商報
 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中,其實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動物居住,包括隨處聽到叫鳴的小鳥、辛勤採蜜的小蜜蜂、點綴美麗大自然的彩蝶……但大家對牠們認識又有幾多?由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主辦、「嗚鴉自然教室」客席策展的「動物的煩惱日常2021」展覽,會以人類與動物的日常煩惱為靈感,設計一系列遊戲,以「第一身」角度,經歷各種動物的日常,一同體驗充滿趣味又有教育意義的動物生存法則。
 
 由即日起展覽將免費開放予公眾,展覽設有多個展區,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動物的生態,以下為精選展區推介:
 人類靠打扮,動物靠假扮!
 
 不少動物擁有與環境顏色相似的「保護色」,可以隱身大自然中躲避敵人。小朋友可在展區中尋找隱藏的小動物。看看能找到多少隻?
 雀鳥的「餐具」!
 
 雀鳥的嘴巴稱為鳥喙,因應習性和居住環境,演變出不同形狀、長度和特徵。小朋友可以用模仿不同鳥喙的鉗,將放在樽內的「食物」夾出來,體驗不同鳥喙的進食之苦。
 羽毛?鼻子?
 
 飛蛾的觸角有如加強版的鼻子,能偵測空中的氣味,以掌握周遭環境的狀況。小朋友可戴上「觸角」頭飾,看看能黏到多少「氣味」球?
 什麼是紅色?
 
 人與動物看到的顏色可以很不同,蜜蜂看不到紅色,卻能看到人類看不見的紫外光。小朋友可以用UV電筒,看看蜜蜂眼中的世界,尋找花朵為蜜蜂提供「採蜜路徑」。
 全民撞衫!
 
 某些無毒的蝴蝶會「模仿」有毒蝴蝶的花紋顏色,嘗試騙過天敵!如果你是雀鳥,你能分辨牠們嗎?吃了有毒蝴蝶可能會肚子痛!小朋友可以先觀察蝴蝶標本,再辨認幾種樣貌相似的蝴蝶,嘗試找出沒有毒的蝴蝶。
 是但彈!隨便跳!
 
 草蜢是世界級跳遠高手,可以輕鬆跳出比自己身體長20倍的距離,卻因視力不好,看不清楚將要降落的地點,隨時跳入另一個危機。小朋友可轉動輪盤,隨機轉出草蜢的降落點,然後在中心花園尋找相應目的地,看看草蜢的命運。(記者:雲遜)
 
 「動物的煩惱日常2021」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逢星期二至星期日
 
 *新年、農曆新年及聖誕節公眾假期休息
 
 時間:逢星期二、四至日上午10:30 至下午 5:30、逢星期三上午10:30 至下午 2:30
 
 地點:香港半山旭龢道50號(近大學道入口)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費用:免費入場 

責任編輯:岳昕 【玩樂】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讓小朋友體驗動物日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