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基金創富】恒指23500點為分段買入時機

【基金創富】恒指23500點為分段買入時機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2 22:2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周一,除中日韓三地休巿外,環球各指數皆是一片紅海,MSCI環球指數單日下跌1.6%, MSCI亞洲及發展中國家指數亦下瀉1.7至2.6%不等,按周環球國指數調整約2.6%至6.8%不等。港股缺少北水支持,加上外資以共富政策的不穩定性為大手沽壓地產股,周一恒指失守二萬四後,周二回升122點,收24221點。

 環球股市大調整皆因五座大山

 回顧環球經濟狀況,變種病毒Delta繼續蔓延,內地監管情況尚未明朗不在話下,房地產開發商中國恒大(3333)債務違約危機未解,澳賭股收緊監管等,添內地及香港股市憂慮,引發部分股票拋售。至於美國市場亦被收緊買債規模及提升國債上限所困,種種不穩定性皆為大市調整提供契機。因此以大環境為前題,投資者須密切關注本周美國議息結果,預計公布收水時間表、債務上限及何時加企業稅填赤字,能讓市場明朗化,有利美股回調後進一步部署。

 監管及債務違約風波尚未平息,內地當局又提出共同富裕的概念,更傳言再度點名香港的土地及房屋問題。因此為地產股帶來不穩定性,特別是擁有多幅新界農地的地產發展商。

 地產股息率升至5%

 地產行業一向是香港的命脈之一,拖累港股下挫失守二萬四。以市盈率回落至約10倍為合理購買水平的理論作推斷,是次回調的底部約是23000點,因此23500點開始應是分段買入的時機。

 港股回調已有一段時間,大戶利用長假及沒有北水更快向下試底,不少大型新經濟優質股變得相對便宜,因此不妨吸納以作中長線投資,同時也可考慮受政策扶持的板塊,如新能源、電動車、體育用品股及內循環股等。就地產股而言,是次大調整約一成以上,回穩速度亦快,相信再次大幅回調空間不大,而股息收益率約升至五厘,是不錯的收息選擇。(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責任編輯:謝燁挺 【基金創富】恒指23500點為分段買入時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