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CY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CY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3 00:29:28 來源:香港商報

  廣東社團總會研習「十四五」規劃

  CY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舉辦「十四五宣講」學習分享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於會上表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和團結社會互為因果,國家「十四五」規劃為香港帶來黃金機遇,協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說,以往本港產業單一化,年輕人即使在航天、機械、生物化學等方面學有所成但未必能學以致用,而融入國家發展則可以為年輕人帶來機遇。

  立法行政需配合忌空談

  梁振英指出,自己過去曾到訪內地不同城市,體會到內地與香港對彼此所需所長、發展功能都不夠了解,因此要做好調查、研究、學習的工作,以方便雙方對接和落實合作。他提醒,香港要落實好憲制責任,否則其他產業發展都是空談。

  他說,內地與香港的體制不同,本港每年發表的施政報告屬於行政長官和管治班子的施政目標和建議,需要社會、尤其是立法會方面的配合。雖然香港實施行政主導,但立法會把握了財政權,有相當決定權,往往令施政報告變成「願望」。反觀內地的「五年規劃」則屬於工作決定,有如一幅施工藍圖,非要做到不可,因此值得重視。他說,香港需要重視「十四五」規劃,也要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具體做法,否則只談目標,有如過新年貼揮春。

  應去除年輕人對內地成見

  梁振英談到,過往有假信息令年輕人對內地有成見,並舉例有大學生提出到內地考察會被同輩排斥。各界應該協助解決有關問題,要激發青少年、特別是大學生主動到內地交流,如鼓勵他們即日來回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讓他們有動機、有條件去融合國家發展大局。

  有在場人士詢問應如何解決房屋和通關問題。梁振英回應時表示,房屋問題始終需要增加供應,接下來要做的是執行問題。對於內地與香港的通關情況,他說需要推動市民踴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同時要做好預防措施,長期地穩控疫情。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說,「十四五」規劃是國家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藍圖與行動綱領,亦是香港的機遇所在。香港各界紛紛就此舉行分享會及發表建議書,掀起了一股「十四五」規劃與香港新機遇的討論熱潮。他希望各人要對身邊朋友進行宣傳及解釋,為香港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蔣璐 CY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