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參政議政】新一屆選委會助港排難握機遇

【參政議政】新一屆選委會助港排難握機遇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3 00:08:36 來源:香港商報

 選委會選舉圓滿成功,為落實「愛國者治港」邁出重要的第一步。香港社會各界應珍惜得來不易的新氣象,支持新一屆選委會履行職責,在香港民主政治的新起點上實現良政善治,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矛盾,握緊大灣區百年難得的機遇。

 自回歸後,香港的外國勢力活動猶如無掩雞籠,立法會亂象頻生,「拉布戰」更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經濟民生措施「大塞車」。2019年黑暴來襲,禍港分子借公開選舉闖入政治體制搗亂,在議會上採取泛政治化的立場,甚至公然參與非法集會,與暴徒「手足」相稱。所謂「民意代表」更脅迫中央,「倒香港米」,乞求外國制裁香港。

 可幸,國安法的落實和完善選舉制度,把港人拉出政治泥潭,為香港一次過排清潛藏已久的毒素。完善選舉制度首次引進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更發揮了固本培元的作用,任何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人都不能再「入侵」選舉體制,反之愛國力量卻能整頓力量,發展壯大。

 事實上,隨着中國在國際舞台上騰飛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在國家「十四五」規劃藍圖中佔據重要的位置,我們深明香港的未來離不開祖國這座大靠山。因此,要求治港者擁護國家持續發展,帶領香港跟隨國家的腳步前行,根本是明智之舉,也是我們作為中華兒女的應有之義。

 今次選委會選舉順利舉行,標誌香港進入一個新時代。我們期盼社會各界能支持新一屆選委會兌現承諾,履行職責,為未來立法會選舉和特首選舉打下根基,選賢任能。唯有「愛國者治港」,才能幫助香港團結力量,破解矛盾,握緊機遇,為國為民辦實事。(作者: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勇)

責任編輯:蔣璐 【參政議政】新一屆選委會助港排難握機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