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蛙王」周文顥:比賽不只是參與

澳門「蛙王」周文顥:比賽不只是參與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3 09:08:32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西安9月22日電(記者 阿琳娜)「我們來比賽不只是志在參與,我們也可以有自己的目標。」22日晚的第十四屆全運會男子200米蛙泳半決賽後,澳門選手周文顥說,會繼續努力,衝擊更高目標。

 六七歲學習游泳,八歲開始參加小型比賽,25歲的周文顥是澳門多項游泳紀錄的保持者,被稱為澳門「蛙王」。首次參加全運會的周文顥要在三個項目進行角逐。

 22日上午的男子200米蛙泳預賽,周文顥游出了2分17秒74的成績,晉級半決賽。當晚的半決賽中,周文顥游出2分17秒81的成績,未能晉級決賽。

 「時間跟早上差不多,但是游起來累很多。」周文顥說,時間上不是很滿意,距離自己的最好成績還有點差距,但能進半決賽也是可以的。

 周文顥坦言自己有一點緊張,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高手。

 「這是一個難得的比賽機會。」周文顥說,此次全運會的目標是半決賽,之前已做了準備,也到北京體育大學進行訓練,包括對比賽節奏的控制等方面都有所收益。

 「明年計劃參加亞運會,希望能游出更好的成績,進入決賽。」周文顥說,回到澳門後將繼續努力。

 當天參加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的澳門選手林思莊以53秒57的成績,無緣半決賽。林思莊告訴記者,全運會高手雲集,他的目標是盡力縮小差距。同時要多吸收高手們的技術,回去多改進。

 「回去以後要對自己更狠一點,加強體能、技術方面的訓練,希望下一次比賽能有更好的成績。」林思莊說,回澳門後會多看多練,衝刺明年的亞運會。

 19歲的澳門小將關綺晴在女子200米蝶泳預賽中,以2分37秒29的成績,無緣半決賽。比賽結束後,關綺晴略顯疲憊,說話時還在喘氣。關綺晴說,200米蝶泳並非她的主項,但很想挑戰自己。

 「有一點不好意思,比大家慢很多,大家要等我游完。」關綺晴說,來到全運會可以見識到比自己厲害很多的選手,也有奧運運動員,看到他們的技術,讓自己改進,這是很大的收獲。

 本次全運會,澳門游泳隊派出4男5女參加。「我們有幾個人都游到自己的最好成績,後輩的水平都在提升。」周文顥說,大家還有提升的空間,會繼續努力提高。(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澳門「蛙王」周文顥:比賽不只是參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