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踪报道】立陶宛稱旗艦手機內置審查籲棄用 小米回應

【追踪报道】立陶宛稱旗艦手機內置審查籲棄用 小米回應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3 09:3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陶宛國防部昨天(22日)建議消費者棄用中國手機品牌小米,因為小米旗艦機種具有內建審查功能。小米今天反駁說,旗下手機不會審查使用者的通訊內容。

 據立陶宛國防部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報告,小米在歐洲販售的旗艦機種內建功能,有內置檢測和審查部分敏感術語的功能。

 報告提到,小米10T系列的5G手機軟件內的審查功能在「歐盟地區」已被關閉,但隨時可遠端開啟。報告還提到,小米手機系統應用程式可能審查的術語列表包括默認的互聯網瀏覽器,目前包括449個中文術語,並且還在不斷更新。

 路透社稱,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Margiris Abukevicius在介紹該報告時告訴記者,「我們的建議是不要購買新的中國手機,並盡快處理已經購買的手機。」

 對此,小米發言人回應稱:「小米手機不審查其用戶的通訊。小米從來沒有,也不會限制或攔截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例如搜索、打電話、瀏覽網頁和使用第三方通訊軟件。小米充分尊重和保護所有用戶的合法權益。小米遵守《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

責任編輯:羅維維 【追踪报道】立陶宛稱旗艦手機內置審查籲棄用 小米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