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鄧炳強警告勿趁「雙十」鼓吹分裂國家 必嚴正執法

鄧炳強警告勿趁「雙十」鼓吹分裂國家 必嚴正執法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3 09:44: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接受報章專訪時表示,「十一」國慶即將到來,特區政府將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他特別警告在緊接着舉行的所謂「雙十節」,市民切勿意圖做出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或鼓勵甚至煽動其他人做這些行為,這些全屬嚴重罪行,警方一定會嚴正執法。他又強調,保安局首要重點工作是確保國家安全、香港安全,在國慶等大節日,絕不能掉以輕心,一定全力加強保安工作。

 鄧炳強續指,香港過去一直有不少反中亂港人士利用10月10日舉行所謂的「雙十節」慶祝,意在鼓吹分裂國家。他特別關注當日可能出現嚴重違法情況。他說,根據中國憲法,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任何人意圖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或鼓勵其他人做這些行為,都是違法行為。他重申警方必然會採取果斷執法行動,呼籲任何人不要做有關行為。

   鄧炳強提到,除了國慶,未來的兩場重要選舉,以及明年「七一」香港回歸25周年的保安行動,均屬工作重點,要確保有關活動是在安全有序情況下進行。他又透露,有關回歸25周年慶典活動,計劃安排紀律部隊進行大匯操,可能由紀律部隊連同相關少年制服團體一同參與。「過去兩年,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了,希望透過制服團體提升青少年守法意識,以及灌輸正向思維,這是非常重要。」

責任編輯:鄭嬋娟 鄧炳強警告勿趁「雙十」鼓吹分裂國家 必嚴正執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