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

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3 10:47: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今日報道,台灣22日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

 早在9月16日,商務部發布消息稱,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向新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長奧康納提交了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的書面信函。兩國部長還舉行了電話會議,就中方正式申請加入的有關後續工作進行了溝通。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此前亦明確表示,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台灣地區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議。

責任編輯:黃鶯 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