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維穩季末流動性 央行連續4日開展千億級逆回購

維穩季末流動性 央行連續4日開展千億級逆回購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3 10:51: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經緯23日引央行網站消息,為維護季末流動性平穩,2021年9月23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購操作共12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20%和2.35%。Wind數據顯示,今日100億元逆回購到期,因此單日淨投放1100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已經連續第四個工作日開展千億級逆回購操作,此前央行分別於9月17日、9月18日、9月22日分別開展1000億元、1000億元、1200億元逆回購操作。

 此前,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孫國峰表示,今後幾個月流動性供求將保持基本平衡,不會出現大的缺口和大的波動;對於財政收支、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對流動性產生的階段性擾動,央行有充足的工具予以平滑;市場不宜簡單根據銀行體系流動性或者超額準備金率判斷流動性鬆緊程度,判斷流動性最重要的指標是觀察市場利率。

 據中證報報道,分析人士預計,臨近季末,央行將繼續動態微調流動性投放力度,精準滿足機構需求,引導和穩定市場預期,助力資金面平穩跨季。穩健的貨幣政策取向沒有改變,但央行貨幣政策操作更加科學透明、靈活精準。

責任編輯:羅維維 維穩季末流動性 央行連續4日開展千億級逆回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