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重開成都和休斯敦總領館?秦剛:解鈴還需繫鈴人

重開成都和休斯敦總領館?秦剛:解鈴還需繫鈴人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3 11:2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消息,9月22日,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應邀出席卡特中心和喬治·布殊美中關係基金會聯合舉辦的線上對話會並發表演講。秦大使還回答了與會人員的有關問題。部分答問內容如下:

 問:目前,非中國公民因緊急人道主義情況申請赴華簽證須耗時數周甚至數月。中國駐美使館是否會考慮將此類簽證的受理時間縮短至數個工作日?美中是否開始協商重開成都和休斯敦總領館?

 答:因疫情形勢發展,普通簽證申請由疫情前的窗口受理模式調整為電子郵件初審後進行郵寄辦理。這給簽證申請人帶來一些不便,也影響了受理速度。去年7月,美方突然單方面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違反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以及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中美關係造成嚴重破壞。原來由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受理的簽證申請轉到中國駐美使館,導致使館工作量激增,某種程度上延長了處理時間。我館工作人員將盡全力加快進度。我們也希望簽證申請人按要求提供完整、準確材料,以免周折,耽誤時間。

 面對美方悍然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中方不得不對等反制,關閉了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解鈴還需繫鈴人。這個問題是美方單方面挑起的,要解決也需要美方首先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楊眉 重開成都和休斯敦總領館?秦剛:解鈴還需繫鈴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