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滬指漲0.6%  造紙板塊漲停潮

【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滬指漲0.6% 造紙板塊漲停潮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3 11:54: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3日,農曆八月十七。大小指數高開後早盤集體衝高,滬指和創業板指盤中漲超1%,隨後漲幅皆有所回落,板塊方面,電力板塊延續強勢,造紙板塊直線拉升,房地產開發板塊持續上行,鴻蒙概念在消息刺激下大幅走強,半導體晶片板塊異動拉升,煤炭股則持續下挫。總體而言,節前效應資金面趨緊,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較好。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58%,報3649.57點;深成指漲0.78%,報14388.76點;創指漲0.53%,報3180.97點。從盤面上看,造紙、鴻蒙概念、電力板塊漲幅居前,磷化工、有機矽、石油、板塊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央行公開市場淨投放1100億元;香港金管局表示香港貨幣市場繼續保持有序運作。

1.jpg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盤面上看經過早間悲觀情緒的釋放,市場自發形成了一定的反彈,總體板塊個股漲跌參半,部分熱門板塊持續性相對較好,市場賺錢效應相較節前有所回暖。目前市場依然處於調整階段,總體成交量明顯縮小,時間點上臨近國慶長假,市場面臨的不確定性較高,選擇觀望的資金開始增加,部分資金選擇暫時離場。操作上看投資者可保持低倉位進行觀望,等待市場有效企穩再進行後續的跟隨操作。

 中信證券:9月議息會議,美聯儲維持基準利率和購債規模不變,聲明中提及「如果進展大致如預期,則資產購買步伐可能很快就會放緩」。經濟預測和點陣圖顯示加息預期進一步提前。鮑威爾講話較為鷹派,表示縮減購債規模最早可能在下次會議上得到滿足。我們認為,按照本次會議聲明和鮑威爾講話,Taper或將在11月宣布,12月開始實施,節奏可能是每月縮減150億美元購債,至明年年中結束,美債利率拐點或取決於債務上限解決時間。

 國泰君安:建材行業「雙控雙降」背景下,水泥行業受影響最大,價格有望突破歷史新高。玻璃行業行業環保出清一直持續,利好率先使用清潔能源的龍頭企業。玻纖長期利好新增產能減少,陶瓷是短期彈性不大但長期改善,防水材料利好多品類擴張龍頭。

 國盛證券:經歷了前期快速上行後,國內房地產企業引發的信用風險以及海外政策擾動都將為市場做多信心帶來一定負面衝擊,而隨着節前效應資金面趨緊以及風險偏好波動,近期率先調整的的市場或小幅波動為主,投資重心繼續向價值加速偏移,可以考慮加碼調整充分的價值藍籌板塊,保持成長和價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場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總體倉位,適宜低吸,重點布局券商、基建、軍工,鋼鐵煤炭和價值藍籌等板塊輪動機會。

 中原證券:周三A股市場低開高走、小幅震盪上揚,中秋假期期間外盤大幅波動,拖累兩市股指早盤跳空低開,銀行、保險以及部分核心資產全線走低,盤中隨着能源電力、煤炭、化肥以及公用事業等綠色低碳行業的率先走強,帶動股指逐步企穩回升,午後股指收復失地,滬指收盤重返3600點上方區域。預計滬指短線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較大。我們建議投資者短線關注能源電力、輸配電氣、石油化工以及航天軍工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羅維維  【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滬指漲0.6%  造紙板塊漲停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