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澳辦擴大編制 增設宣傳司和安全事務司

港澳辦擴大編制 增設宣傳司和安全事務司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3 15:32: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擴大編制,增設宣傳司和安全事務司。

   港澳辦原設7個正司局級的內設機構,分別是秘書行政司、綜合司、政研司、聯絡司、交流司、法律司和機關黨委(人事司)。

   港澳辦官網的組織機構一欄最新資料顯示,目前有9個內設機構,增設宣傳司、安全事務司,排在人事司之前。

1632382204675118.jpg

港澳辦在官網上更新了編製表。

   據港澳辦官網,宣傳司的職能為「承辦涉港澳新聞宣傳相關工作,承擔港澳駐內地媒體和記者管理工作,承辦新聞發布工作」,安全事務司的職能為「承辦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相關協調工作」。

   據悉,安全事務司司長由王振民擔任。王振民曾任全國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中聯辦法律部部長,去年春天就傳出他借調港澳領導小組,參與制定《香港國安法》。宣傳司司長則由曾健擔任。早前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來港,曾健亦是宣講團成員之一。

責任編輯:鄭嬋娟 港澳辦擴大編制 增設宣傳司和安全事務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