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弘揚中醫藥傳承文化!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舉行

【康養中國】弘揚中醫藥傳承文化!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舉行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09-23 16:21:15 來源:深圳晚報

    9 月 16 日,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暨 2021 康養中國論壇、第五屆中醫藥健康服務鵬城論壇在深圳、香港、澳門同步線上、線下舉行,近百名中醫藥界的翹楚、行業領袖專家及大咖圍繞中醫藥的發展創新展開交流與探討,展示中醫藥智慧。

微信圖片_20210923152955.jpg

論壇嘉賓合影

    據了解,本次論壇由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澳門中醫藥學會、國際藥膳食療學會、深圳市中醫藥學會、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全球商報聯盟共同主辦,香港商報、深圳市中醫藥協會承辦。論壇以「弘揚千年中醫藥傳承 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為主題,旨在更好地展現中醫藥的發展成果,宏揚中醫藥悠久優秀文化,書寫中醫藥精英傳承,挖掘歧黃濟世的中醫醫道,觸摸大灣區中醫藥創新發展脈動,展現中國在康養產業方面發展狀況。

微信圖片_20210923153009.jpg

活動現場

    中華中醫藥學會原副會長李俊德表示,中醫藥學在幾千年的發展歷史中不斷創新,面對現代醫學的競爭,憑藉好的療效、副作用小等臨床優勢,展現出獨特的市場優勢和獨門功夫。中醫藥在抗擊新冠疫情、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事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目前,粵港澳大灣區的中醫藥創新發展迎來一個好機遇,大灣區強大的產業基礎和完整產業鏈,將推動香港、澳門和內地間的人才互通、資格互認、市場互用。

    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嶺表示,《黃帝內經》、《本草綱目》、《千金方》、《傷寒雜病論》、《肘後備急方》等經典,系統總結了防治傳染病的基礎理論、臨床實踐、藥物技術,凝結了古人對疫病防治規律的智慧。他希望《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等政策和規劃的指引下,粵港澳三地將順利實現中醫藥共商共建共享體制機制,打造出全國領先、世界一流的大灣區醫療高地、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產業高地。

    本次論壇還啟動了香港商報官網、App 的「康養中國」專欄,並舉辦了《中醫藥守正創新與大灣區中醫藥融合發展》主題沙龍,為中醫藥創新國際化傑出貢獻企業授牌。 (深圳晚報記者 周倩) 

頂圖:香港商報「康養中國」專欄啟動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弘揚中醫藥傳承文化!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