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香港經濟逐漸復蘇 中小企必定會找到更多商機

林鄭:香港經濟逐漸復蘇 中小企必定會找到更多商機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3 20:21: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第十二屆會董就職典禮暨二十五周年會慶今日(23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視像致辭中表示,香港經濟在過去25年經歷了很大的變化,亦應對很多挑戰,隨着香港經濟逐漸復蘇,以及在國家雙循環發展格局下,深信香港中小企必定會找到更多商機,有更大的發展。

 林鄭指出,香港由以往以生產OEM產品為主,發展成為今日一個高增值的服務型經濟,甚至創造不少成功的香港品牌。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每年舉辦的「香港星級品牌」獎項,就印證了香港的企業,不論是工業生產、創新科技、飲食以至其他服務業,都有能力發展成為星級品牌。她說,雖然香港經濟經過轉型,有一點一直沒有改變,就是中小企依然是香港經濟的基石。

 林鄭說,在剛過去的星期日,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已順利產生。在經過完善的選舉制度下,選委會比以往規模更大,而且更有廣泛參與和均衡代表性,包括首次加入了中小企界別分組,充分體現中小企在香港經濟中的重要地位。她相信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必定會秉承一向以來推動香港中小企發展的理念,繼續為香港30多萬的中小企發聲。特區政府一定會虛心聆聽意見,為中小企提供最好的支援,一起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努力。

 林鄭又指,在長達一年多的疫情下,外圍的營商環境,以至企業營運和市民消費模式都有很大的轉變,對中小企來說無疑是充滿挑戰。不過,靈活多變是中小企的基因,不少中小企展現強大的生命力,趁機升級轉型。隨着香港經濟逐漸復蘇,以及在國家雙循環發展格局下,她深信香港中小企必定會找到更多商機,有更大的發展。(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責任編輯:蔣璐 林鄭:香港經濟逐漸復蘇 中小企必定會找到更多商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