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建評】冀選委會勇於變革迎接新時代

【建評】冀選委會勇於變革迎接新時代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4 00:23:32 來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9月19日的選舉委員會選舉已順利舉行,此對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方面,意義重大。由於新一屆選舉委員會的組成充分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體現廣泛代表性,均衡政治參與,我相信新的選委會定必能夠妥善履行選賢任能的責任,協助推動未來特區政治架構穩定暢順運作,實現良政善治。

  在今次選委會選舉中,150多名民建聯會員成功當選選委,當選比例與上屆相若。我們在此衷心感謝支持我們的每一位投票人、支持及協助我們的義工,以及所有負責今次選舉的工作人員,他們恪盡職守,令整個投票過程得以順利進行。對於點票過程中出現不少問題,令整個點票時間超出預期,我們敦促選管會認真檢討,盡快改善運送票箱及點票等安排,以確保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能公平順利地進行。

  新的選舉委員會承擔重要使命,未來將提名及選出第六屆行政長官、選出第七屆立法會共四十名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及提名全部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民建聯所有選委,必定忠誠履行職責,按照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的五大標準,包括「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做擔當作為的愛國者;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做有感召力的愛國者,以及善於履職盡責,做有責任心的愛國者」,提名及選出特區的管治者。

  民建聯早前以「勇於變革迎接新時代」為主軸提出80多項對施政報告的期望,旨在提高施政效能,解決市民住屋問題,縮窄貧富差距,及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青年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我們將繼續推動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繼續支援特困行業,並爭取盡快通關,恢復兩地居民正常往來。我們正不斷加強政策研究工作,提出更多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

  未來我們將透過選委會這個平台,主動聯繫其他選委會成員和社會各界,推介我們的理念和政策倡議,並廣泛聆聽他們的聲音,團結一致,共同協助特區政府推動變革,改善施政,切實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蔣璐 【建評】冀選委會勇於變革迎接新時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