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澳辦:從「事實清單」可見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是何等賣力

港澳辦:從「事實清單」可見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是何等賣力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4 11:46:48 來源: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24日回答記者提問,關於當天中國外交部發布了《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時表示,外交部發布有關「事實清單」,是對美國一再污衊抹黑中國政府對香港管治和悍然對中國政府官員進行所謂制裁的有力回擊。我們對此表示堅決支持。

 發言人指出,從「事實清單」中,人們可以看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是何等的賣力、何等的赤裸裸、何等的肆意妄為。透過這些確鑿證據,人們更可以認清美國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問題上奉行的虛偽「雙標」、執迷於當教師爺頤指氣使的霸權本質和企圖通過搞亂香港來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表示,但美國的如意算盤終究是打不響的。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和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已使香港由亂轉治並由治及興。任何外部干預都不可能動搖中國政府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都不可能阻擋「一國兩制」航船繼續劈波斬浪前進。

責任編輯:鄭嬋娟 港澳辦:從「事實清單」可見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是何等賣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