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航局加大機組人員核酸主動篩查頻次

民航局加大機組人員核酸主動篩查頻次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4 14:15: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民航局網站消息,9月23日,民航局修訂發布了《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八版)》(以下簡稱《指南(第八版)》)。其中,機組人員管理方面,《指南(第八版)》科學從嚴調整了國際/地區航班機組的入境隔離政策,加大核酸主動篩查頻次,加強人員健康監測,並增加了機組人員疫情防控承諾的有關要求。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指南(第八版)》中提出的機組人員管理措施,在《指南(第七版)》的基礎上更加科學、嚴格、細化。在國際/地區航班機組人員隔離及管理方案方面,《指南(第八版)》加大了核酸主動篩查頻次,進一步加強人員健康監測。

 此外,執行國際/地區航班任務的機組人員應在執行任務前簽署《執行國際/地區航班疫情防控個人承諾書》,承諾執行任務期間嚴格遵守最新版《指南》防控要求和其他相關管理規定,切實承擔機組人員的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執行任務完成後,航空公司應評估本次任務機組人員境外活動暴露風險,如存在暴露風險,機組全部人員嚴格執行集中隔離14天。

 值得一提的是,機組人員在隔離期間承受著一定的心理壓力,《指南(第八版)》對於航空人員心理健康管理提出了更加詳細具體的措施,包括藉助心理學專業團隊,加強專業技術應用;加強了解空勤人員需求並給予現實支持,優先解決實際問題;規範管理人員、服務人員的工作流程和方法等。

 地面保障人員管理方面,《指南(第八版)》進一步明確了入境航班地面保障人員的管理責任,對入境保障地面人員的崗位要求、工作流程、健康監測等方面的防控措施做出更加全面、細化的要求。

 負責人稱,飛行途中,旅客應全程佩戴口罩,建議佩戴非呼吸閥型N95/KN95口罩,非必要情況下不摘口罩。減少艙內不必要的走動,除特殊情況外不換座。按照機上乘務員的指引有序使用盥洗室,使用時注意先關閉馬桶蓋再沖水,避免潛在傳染性顆粒的吸入風險,使用後及時做好手部清潔消毒。用餐前或接觸艙內物體表面,尤其是座椅扶手、盥洗室門把手等高頻物表後,應及時做好手部的清潔消毒,未經消毒時避免接觸口鼻和眼部。飛行中若自覺出現發熱、乾咳、乏力等不適症狀,應立即向乘務員尋求幫助。個人廢棄的防護用品(如口罩、一次性手套等)應置於防護用品專用垃圾袋中,不隨意丟棄。

 負責人強調,此外,在航空出行過程中,旅客應注意儘量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間距,避免聚集。(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楊眉 民航局加大機組人員核酸主動篩查頻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